數位學習來勢洶洶,但傳統補習班認為,學生若無自制力、企圖心,行動學習成效有限,大部分的學生和家長對此接受度仍低,還是寧願選擇進教室「比較實在」。

補習班主任蔣美經認為,行動補習的族群比較適用大學以上的成年人,特別是使用語言或技術類的學習。一般國高中生升學若靠行動補習,很容易學到一半,就分心瀏覽其他網頁,或者開始聊天。

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,網路、數位學習當成課後進修或傳統教學的輔具的確可行;但實體補習班有一定的鞭策力,目前仍占優勢。

蔣美經說,過去5、6年,傳統補習班也曾試著發展數位化,但看到同業的失敗例子,投入的上億資金都賠了,「大家都過了那個嘗試期。」她表示,以一般中大型的補習班來說,大約只要2千萬資金就能成立;若要開數位補習班,至少要3到5倍才能達到相同規模。

蔣美經表示,同儕一起學,學習氣氛比好,比一個人對著螢幕學習來得有效。加上現在大家上網查資料方便又免費,若要他們花1、2萬元上網學習,恐怕下場就像「電子書銷售比不過實體書。」

轉貼自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edu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9755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篇新聞說得也沒錯,數位化教育雖然方便,但也有許多缺點。

現在孩子實在是太沒有自制力了~~

唸個書都要三催四請,太多誘惑:電視、遊戲、漫畫...等

我家老大對自己很要求,所以我不必太過於擔心

但老二實在是調皮到不行...

如果真要使用數位產品,就要像我一樣,嚴格監督兩個小孩的使用狀況,我是位嚴格的媽媽!!!

我也不一定說數位產品一定很好,各有好壞,看個人囉~~

像我老大比較內向,所以不太適合去補習班。

我想說我都顧姐姐了,妹妹也順便一起顧,我比較安心啦!!!

如果有爸媽對於要給孩子使用什麼樣的補充教材不太了解的話,歡迎隨時問我喔!

我對於這方面相當有研究~哈哈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ch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