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家人來?...從朋友來?...還是從日常生活中而來?

 

 打從小孩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在學習了。為何這樣說呢?

孩子 在母親的肚子裡 一天天長大 經過了10個月的『成長』 降臨到這世上。

孩子還在我們肚子裡的時候,媽媽們會跟他說說話;

說故事給他聽;聽些好的音樂給他聽;給他吃好吃的東西〈雖然有些食物會還給我〉=〈孕吐〉

在這過程中 是不是就開始學習了呢?

孩子出生後 媽媽們開始教孩子學站立、走路和說話。

媽媽們總是希望孩子的第一句話是叫 ﹝媽媽 ﹞ → 媽媽還是有私心的~~~

那種無言的感動和安慰 是每個媽媽們當時的心情。

孩子們漸漸進入幼稚園→ 小學→ 中學 →高中 →大學 →進入社會

小時候是媽媽教導孩子,長大後,孩子進入學校讀書,

學習團體生活,有老師的教導、有同學的陪伴,無形之中也成了一種習慣。

某一天,我家的孩子正在看書,

那時候他還是小學的時候,我好像東西亂擺〈可能一時腦子亂掉還是分心〉,

我家孩子竟然跟我說:『媽媽你東西沒有擺好,會掉下來。』 我嚇到了,

我家小孩觀察力那麼好,都可以提醒媽媽了。〈我真是一個糊塗的媽媽呢!〉

我家孩子真是我的小老師,我都要多跟他學呢!

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;電腦也越來越普遍;科技越來越先進,

能讓孩子更容易瞭解,也更容易取得知識。例如:

『消息接收很快、在家裡也可使用線上學習網讀書、也可以和各位媽媽分享心得,相互指導 等。』

雖然科技進步很好,但不一定都有好的學習效果,也會有科技進步帶來的後遺症。

例如:『太早使用電腦有可能影響視力發展;使用線上教學影片時,會使用別的網站影響孩子學習,網路不順也不能順暢的看教學影片 等。』

我看過一篇學習專欄,有句話我深深體會,

它說:『孩子們學習固然重要,但引導孩子們學習的媽媽是不可或缺的!』

真的要奉勸所有媽媽,孩子的心靈要從小照顧好,在你教導孩子時,同時自己也在學習,

學著和孩子溝通、相處,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也都是每個媽媽擔心的!

不止孩子和我們學習,相反地,我們也在向孩子們學習,

孩子們敏銳的觀察力真的是有些媽媽沒有的,在這過程中也是蠻有趣的。

小孩不僅在父母身上學習;也和朋友互相討論中得到學問;日常生活習慣也是從中學得而來。

生活一切的人、事、物都是我們會學到的東西,或許很抽象;也或許很真實,

但大部分的孩子不就是在眼前看到的人、事、物 去學習的嗎?

我相信所有媽媽都有一樣的感受 或許我們一生都在學習

因為學習是永無止境的!與媽媽們分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ch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